Stephanie

一位出租车司机给我的安全感

终于回家


高铁到站的时候,我以为我会赶上末班地铁

结果兴奋的跑进地铁站,发现空无一人,上面的预计到达时间也变成了--


灰溜溜的上来之后,地铁的巡逻叔叔问我去哪里?还给我找公交车,出租车路线,特别热情,还特别可爱的问我,看到没车了还跑下去?那楼梯那么多阶,我只能摸摸脑袋傻笑。


出了地铁站,两个叔叔在招客上车,我被一个叔叔拉着去了他的出租车,但是需要到停车场里面下楼,我想到抖音的段子就害怕,我就跑了上来说,我不坐啦叔叔。


结果那个叔叔说,哎,姑娘姑娘,正规的,治安很好的,你放心。


我还是跑上来了,然后那个叔叔把车开上来和我说,你看出租车,那小伙子和你顺路一起走吧,我再给你优惠,我看着叔叔说了那么多,我就害怕的上车了。


上车后,叔叔担心我害怕,还开了导航和我说,是这个吧,导航声音特别大,我看着是规定路线很安心。


我看着窗外,立交桥上很多的工人还没有休息,这已经晚上12点了啊,天气也变凉了。很心疼


到站了,那叔叔说来发票,我说,叔,不用给我优惠,我反正也要去报销的。叔说,谢谢你啊谢谢你。


我心里说,其实,我应该谢谢你,如果不是你,我可能还会沉浸在自己在抖音学来的各种反侦察而误会了您。


反侦察是要有的,但是也要有一点信任的。


@


评论